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职场舞台

第一次,我是留下来的那一个。
原来留下来的感觉是这样的……
苦涩、忧虑、迷茫、怀疑……

三间公司,都是同样的问题:管理制度不当。
每间公司都是如此的吧?
只是在于个人能不能适应之。

一直转换新环境,实在很累!
实在不想如此。能不能就此结束?

目前,情况还不是太悲观,所以决定再努力看看。
上天,请给我多一点力量!

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雀跃的发现

如果说,所有的巧合都是缘分,那么认识奥修(Osho),是巧合,更是缘分。

奥修,是二十世纪最具知名度、也最具争议性的一位灵性大师。最近在阅读奥修灵性成长系列中的《成熟》。其中对他在《成熟》一书中,所提出的人生观有很深的领悟。

他说,生命的首要原则就是静心。在静心之中,你会惊觉你可以在两个方向中移动:不是水平的,就是垂直的。垂直的包含了宁静、幸福、狂喜;水平的包含了手、工作、世界。

普通人都在过水平式的生活;智者则往垂直方向移动。奥修说,垂直线有如一道光束,穿透水平式的生活,那正是成道的开始。

以前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看破红尘?会选择出家?而有些人则完全没有这种念头。现在想想,或许他们在人生的交叉路口时,看到了垂直这个方向。

自懂事以来,一直以为人生的路是一个大圆圈。出生和死亡都是在同一个点。现在,从奥修提出的静心理论,再延伸开来思考,发现人生的路,可以是一条平行线,也可以是垂直式的通道,出生和死亡是在不一样的点上。

这压根儿就不是什么惊人的发现,但是却觉得异常雀跃!因为知道至少人生到头来不只是在转圈圈,而是从一个地方走向另一个地方。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生命就在呼吸之间

看着外公吃力地一呼一吸,心很酸,忍不住全身抽搐。
很担心……很害怕……外公呼出这一口气后,接不到下一口气。
恐惧不安的氛围,笼罩着外公小小的卧室。

短短的一个星期内,外公进出医院两次了。前一个小时说能出院了,下一个小时又因为呼吸困难问题,而紧急送入医院。如今,虽然获准出院,但情况还是不太稳定。

外公有10个子女。之中有些拜神,有些拜佛,有些信奉基督教。在这段外公生病的日子里,相信是外公子女们的孝心感动了各路神明,所以各路神明联手合作,发挥力量,才能让外公一次又一次地顺利渡过难关的。

反倒乐天派的外公看得很开,总说自己也已经老了,是这样的了。

第一次发现一呼一吸,原来是多么不简单的事。

“生命就在呼吸之间”,好一句沉重的话。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看病后感

身体状况突然变得很糟糕……向来皮肤不算敏感的,突然变得对什么都敏感起来。手、脚,甚至脸部都出现皮肤问题。

“大概是我的体质改变了是吗? ”如此询问医生。医生却说,体质不会改变,改变的是所接触的环境。

真是如此吗?对医生的话,有所质疑,甚至开始怀疑起那个医生的专业性。

唯一不变的真理就是“变”。大概那个医生不懂这个道理吧~

与不少医生打交道后,发现有时都不懂应该相信几成医生的话。这个医生说一样,那个医生说一样。因为医生们的学历、经历背景不同的关系?

那……也不可能相去太远才是的。真奇怪!

父母心的医者,何处寻啊?

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不想成为super mummy

同事、表姐都是时下的 super mummy。

又上班与老板客户交战,
又进修上课应付作业考试,
又得兼顾家人的三餐、家务事、孩子的教育等等……

她们哪来的那么多精力啊?

若有那么一天,我嫁得出去了,
希望我不会被逼成为 super mummy。

上班已精疲力倦了,
上课更累不成形,
若再加上兼顾家庭,
我想,我迟早会累死。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你等着瞧!

又开始思考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日复一日,机械性的工作,没完没了。
再有意义的劳动,也会磨耗一个人的热情。

“可以不要工作吗?”
问这个问题后,紧接而来的问题便是“可以没有饭吃吗?”、“可以不要驾车吗?”、“可以不要给家用吗?”、“可以没有房子住吗?”……

真恐怖!年纪越大,越体会到“钱的力量”!
钱、钱、钱、钱……才不要做你的傀儡啊~
你等着瞧!我会想办法驾驭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