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这就是缘分

缘分,实在是一件奇妙的事。
有缘千里来相会
, 无缘对面不相逢,

为什么我会认识他/她?
为什么我会出生在这个家庭?
为什么我和他们
/她们能如此要好?

若早一步,或晚一步,我们都会错过彼此。
很多很多的为什么……都无法用常理来解释。

很高兴能够在有生之年,遇见所有的有缘人。
很珍惜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希望所有的缘起不灭。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愿望之星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每个人都有一颗愿望之星。这愿望之星有五个角,是红色的,更妙的是,他们都有心脏。

愿望之星与它们的主人一起生、一起死。那个时候,只要主人一许愿,那么属于他的那颗愿望之星,就会为他实现愿望。

对于愿望,人们始终都不会嫌多。还是荀子说的有理:“人之初,性本恶。”那个时候的社会问题之一,便是愿望泛滥。

当时,每个人的愿望之星常得熬夜加班,因为它们的主人就连做梦都在许愿。久而久之,愿望之星都操劳过度、体力透支。

尽管他们已向自己的主人表达他们很疲惫了,但是主人就是听不进去。善良的愿望之星,也只有不停地、不停地继续卖命。

可惜,“物满则倾”。愿望之星渐渐地因为透支了体力,所以一颗颗地比主人先离开这个花花世界。到了后来的后来,愿望之星甚至宁愿选择自我了断,也不愿再卖命工作。

结果到了今天,愿望之星就像恐龙那样,绝种了。

当所有愿望都能实现的时候,理应就懂得满足、珍惜了,但结果往往并非如此。因为忽略了“人心不足,蛇吞象”这个道理。

人哪,往往有了一些,还要更多、更多。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我怕合约

我承认,我不喜欢被约束,但绝对是个负责任的人。也因此,心理压力特别大。

提起笔签下那张合约后,感觉手被蜜蜂狠狠地蜇了一下,很痛、很痛……痛到心里去!

虽然这份工作是之前所盼的,签下的合约只是承认我为正式员工,而且还有些许的加薪,但就是快乐不起来。

一想到辞职前,需要两个月的通知,心是不甘,情也是不愿。因为不能潇洒地辞职了。若真要如此,会累自己的荷包受罪,真糟糕!

其实,我应该安下心来的。从新加坡回来的前后,我一直对自己这么说,但,却很难说服自己。我好像没办法在同一个环境里呆太久。呆太久,我会开始不安,手足无措。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逃避有约束性的工作的原因。像华文教师一职。我热爱中文,喜欢教育,但就是没办法接受那种需要被合约缠身的日子,所以割爱了。

或许,我应该庆幸自己目前只有两个月的束缚。

有时候会想,那么婚姻证书怎么办?那可是一生的约束啊!我……实在不敢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