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心想事成




上个星期六,老友介绍Michael J. Losier给我。
这个大师好棒!他教我如何看见太阳。

因为他,我知道只要我不断不断地发出正面的频率,吸引力法则就会回应之。

我知道的,我也要相信的。
吸引力法则会加以运用。我喜欢这一切的发生。只要keep celebrating,只要keep sending positive vibration。

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谢谢你,千羽。

谢谢你给我的信。

也谢谢你那一句“快乐起来吧,从选择快乐开始!”。

我很喜欢这一句话。近来,每天起床后,我也这样告诉自己。我告诉自己,今天我要过得快乐一点。我要选择开心,不要烦恼。我不希望我的病情加剧,我希望我可以放轻松,保持心情愉快。

但是……我到现在还办不到。校内、周遭……还是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困扰着我。我不要被困扰,可是欲罢不能。我变得很讨厌自己。讨厌自己不懂得拒绝。讨厌自己太懦弱。越来越神经质。

“ 选择比努力重要”。我爸爸也常常告诉我这一点。我也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是,要怎么做呢?我到现在还没搞清楚。

太阳每一天还是从东方升起,日子每一天还是要过。我一天比一天着急。也想赶快摆脱这种乱糟糟的情绪。但我不知所措,在泥沼中越陷越深。

千羽,我很羡慕那只小螃蟹。何时才能像小螃蟹那样说出“这才是适合我干的工作”呢?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因为和砂州政府合作主办的一项华语会话课程,我自星期二开始,便和李老师住入Merdeka Palace Hotel & Suites。

我们住在同一间套房里。朝夕相对下来,他待我如女儿般,见我累了,就叫我多休息。我啊!真是愧不如他。他今年64岁;我今年26岁,可是他很多时候比我更加有精神、有魄力。没想到自己年纪轻轻,就体弱多病。真是惭愧!!

今天进入第三天。我已经累得不像话。连学生也看得出我很累。昨天,一个女学生用刚学会的简单华语问我:“老师,你累了吗?”短短的几句话,虽然没有正确的发音,可是感触良多。没想到我的倦容是那么的明显。

很巧地,诗琴、莉莲、妙论、元娟等以往的大学同班同学也在前天、昨天和今天在这里上培训课。我们难得叙旧。由于我的穿着比较正式些,她们都说我混得很不错。我啊!听了,只是无奈地笑,再补上一句,“你看我好,我看你也不错。外表风光,内心的辛酸说不尽呢!”

只有诗琴了解。因为我曾经和她谈起我的近况。她后来也说我看起来很累,嘱咐我要好好休息。别太操劳。

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累……可能是之前累积下来的吧。再过一个星期就要去美里讲课了。接着后个星期又要去吉隆坡总院上培训课,再多两个星期又要去诗巫讲课。

五天的华语课程,从早上八点到傍晚四点,一天六个小时都在讲课。实在累……喉咙也总是不舒服。因为一直要在讲话,纠正学员的发音。

住在这五星级酒店的这几天,我并没有觉得很享受。餐餐吃酒店的事物,也觉得腻。昨晚幸好yc来拯救我,带我出外找其他食物慰劳我的胃。很感谢有他一直陪在我的身边。越来越珍惜他。

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了。我要撑下去。接下来的行程很紧迫。我希望自己能够尽量撑啊!不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还有……那些安排……唉!工作堆积如山。都不是我的份内事,可是却要做,而且吃力不讨好。被他人责怪、不体谅,我都忍了。最担心的还是同根生,却又互相指责……

目前,也不敢想太多。能够撑,就撑。撑不到。我也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