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独一无二的笑脸

有一个笑脸,最近它觉得自己和周围的朋友们好像不一样了。
它开始找,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
好像是朋友们的颜色变了,而它的颜色不变;
又好像是朋友们的颜色不变,而是它本身的颜色变了。

它有点慌张……不想自己和朋友们不一样。
它觉得没有安全感。
它不要那样与众不同,它更不想做什么说所谓的鹤立鸡群。
它真的只想简单些。

它很懊恼,开始不知所措。

于是,它跑到月亮神面前问月亮神,它该怎么做才好。
月亮神问它两个问题:“你是你,为什么这样在意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呢?不一样有什么不好?”

顿时,它呆愣了。过后,它说,它也不知道有什么不好……只是,觉得大家这样,那它自己也应该跟大家一样。不然,跟不上大家的脚步,担心失去朋友。

月亮神说每个笑脸都是独一无二的,从来都没有和谁是一模一样的。只要做好自己,跟着适合自己的节奏过生活就好了。别和旁人比较。不然,永远都扮演不好自己的角色。


它听了,觉得月亮神说的很对!于是,它决定做自己就好。
当它想大笑,而其他朋友不笑时,它还是尽情地笑。反之,亦然。
这之后,它觉得轻松许多,也更能做好自己了!







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再见了,我心爱的手机!


2006年买了这架手机。
间中,坏了几次,可是我都舍不得换。
它虽然只有红外线,没有bluetooth;它虽然没有记忆卡,也没有清晰的拍照功能,甚至没有收音机,但是,我就是对它情有独钟。舍不得丢掉它。只要还能修理,我都不放弃。
可是,这一次,因为自己一时糊涂,竟然把它泡在水中。修手机的妹夫说,它真的坏了。我才没办法,得将它丢弃。
我心爱的手机,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些日子。更谢谢你在我成功把所有朋友、亲戚的电话号码抄出来后,才坏掉。
谢谢你!再见了!

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我家的911事件

今早一醒来,刷了牙,打开房门,惊闻楼下传来阵阵流水声。
叫了yc起床,两人下楼一看,惊觉整个客厅和厨房都浸水了,而且厨房的一大块石膏天花板还掉了下来。真吓人!好像戏中的一幕一样。我还以为自己在梦中。呆了一下。

后来,我打了电话向爸爸求救。爸爸始终都是我在危机中第一个想到的人。爸爸叫我联络会做屋子装修的四姨丈,叫他过来看看。我就跟着做了。

爸爸过后也到我家来。yc告诉他是家里厨房洗手盆处的水喉头因为水压过高而冲断了。对于这点,我有些错。因为是我开大水压的。再来,就是水喉头太老爷了,不耐水压的冲击。

唉!幸好只是破了一盏厨房的灯,家具和厨房用具都没损坏。只是和yc两人收拾残局,累垮了。还腰酸背痛呢!对了,当时不知怎的,我还糊涂到把自己的手机泡在水中。差点把心爱的旧手机弄坏了。yc后来还特地去提款,要为我买手机。

幸好,这样的911事件,花钱消灾就好。同时,经过这件事情后,发现yc真的好爱我!我做错了事,他不但没骂我,没生气我,还静静地收拾一切,问我会辛苦与否。

更加爱他了。哈!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像企鹅的我

进入孕期的五个月,不知怎的,竟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
这毛病所引起的外阴严重瘙痒和灼痛,不但让我坐卧难安,而且,走路被迫像企鹅一样 ,左摇右晃的,不然两腿内侧之间摩擦下去,更是难受啊!

好几次,我都痛得一个人在冲凉房里痛哭。总是希望明天睡醒后会好一些,但是都没有明显地好转,而且还扩散了。已经差不多要一个星期了!

看了医生,拿了药。早上会好些,没有那么红肿。可是到了中午、下午、晚上,情况还是很糟!我想,或许是流汗的关系,造成潮湿,而加剧病情。

yc说,那药不是神丹,不能马上见效的。要我多给些耐心。可是,我很痛啊!我已经痛得没有耐心了!唉!可是,我又不能做什么,还是只能擦药和祈祷。

上网查了有关这病情的资料。发现有妊娠期糖尿病问题的人,比较容易患上此病。另外,女性怀孕后性激素水平高,加上阴道充血、分泌旺盛、外阴湿润等因素,都利于霉菌生长。

上天啊!我还要工作的。我的工作环境需要我走来走去。我还不能呆在家里减少走动。上天,快快让我好起来吧!求求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