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一团糟面团乐

带阿康参与了“一团糟面团乐”活动。
这次,除了Amelia和boy boy、碧霞和光辉,碧霞还带了她妹妹的女儿紫乐来参与我们。
这次活动的内容丰富。除了Amelia讲了《黑猩猩的面包店》和我讲了《首先有一个苹果》,我们还让孩子痛痛快快地玩面粉团、石头、树叶、豆子和水。
阿康对水尤其特别依恋。别人都玩完了,他还在那里依依不舍,还要我又拐又骗才能把他给从水池旁边带走。
很喜欢那天的活动,能让孩子有多方面的接触和体验,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童年。
我又当故事妈妈了。很喜欢说故事的感觉。比授课还要过瘾!

他以为石头可以用刀切。我告诉他不能,他不相信。切切切后,发现真的不能,就放弃了。转为玩红豆和胡椒粉粒。哈哈!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第一场的户外故事分享会

终于,今天我们有了第一场的户外故事分享会。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这是我一直一直想做的事,感觉好像圆梦了。感觉真好!

身边不少朋友都觉得孩子的智能教育比较重要,都在孩子三四岁时纷纷送他们入托儿所要他们学才艺或123。

有些更早!孩子才一岁半就被送入托儿所。如果是因为得工作,无暇看顾,我可以谅解,可是,为的是所谓的让孩子可以提早学习。

对于这点,我始终不能认同。这个时候的孩子,更需要的是生命教育,不是智能教育。

若该托儿所有专业的老师,可以着重生命教育这一环,我还可以接受,但是若没有这些,只是很纯粹的智能教育,嗯,那些,等五岁以后再说吧!

我觉得很幸运,能够遇上Amelia和碧霞。我们的教育理念相近。有这两位妈妈的陪伴真好!谢谢你们。

今天我第一次在其他孩子面前讲故事,当故事妈妈。我讲了《月亮的味道》。


听故事之前,阿康和boy boy在一旁玩水,玩得很开心。
阿康总在玩之前先观察人家怎么玩。




在大自然里听故事,真好!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故事分享会

在九月十七号那一天,Amelia、碧霞、欣颖和我成功在我家举办了第一场的故事分享会。
很开心!说了很久的故事分享会终于成功举办了。
虽然只有四个家长四个孩子,但是很愉快!
起初担心阿康无法安静坐下来听故事,哪里知道,他还真的可以。
当他听到碧霞说的故事很有趣时,他还会走过去摸摸那书本。


 *我很喜欢孩子们在听故事的样子。








这个周末,Amelia和碧霞说,我们再来一场吧!这次是在户外的。
嗯,蛮好玩的样子。我当然不会错过。

下个星期六还有一个活动,我相当期待。那就是“一团糟面团乐”。带孩子玩面团,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可是我不够勇气。哈哈!其实是不想收拾善后。

给阿康画画,玩黏土之后的善后已经让我有些烦恼,何况会弄得乱七八糟的面团。同时也是不懂要如何让阿康接触啦!这次,可以好好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