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记录胎动

上个星期二,护士小姐吩咐我要开始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之间记录宝宝的胎动。若少过10次,就要马上到医院检查,担心宝宝会出状况。

刚听到她这么说时,我好紧张!心里想,万一宝宝没有动静,那不是很危险吗?怎么办??

后来,随着一天一天的记录下来,发现我的宝宝很爱动,之前的担忧都是杞人忧天,神经就没那么紧绷了。哈!

记录宝宝的胎动,还真好玩!宝宝基本上到了傍晚就到了胎动的第十次。

护士小姐说,若已经在白天数到10次了,那么,到了晚上,也还是要总是注意宝宝有没有动静。

我啊!在这方面实在不敢掉以轻心。总是摸摸他,拍拍他,跟他的互动比从前多了。

说也奇怪,每次我摸他时,他都会知道,会在我肚子里动来动去。

有时,更可以明显看到我的肚皮的某一个部分凸出来,不知道是他的手还是他的脚在撑着我的肚皮。

那样的感觉不太好受,好像肚皮被硬撑着。起初不懂该这么办。后来,有个也是在怀孕的朋友告诉我,可以总是摸摸他,那么他就不会撑着了。我试了,果然有效。

发现,自从怀孕后,我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和他们的话题都是从“你几时生产啊?”开始。哈!同时,也还认识了一些和我同时期怀孕的朋友。

yc说,我在为还未出生的宝宝找朋友。我说是啊!我还帮宝宝找了几个女宝宝。希望我的宝宝以后有缘认识她们。哈哈!我这个妈妈真是够八卦的!

还有两个月,就可以抱着宝宝了。真期待!可是,又怕生产时的痛。哎呀!做人总是这样。什么都要尝苦后,才可以尝甜的。

若不用经历怀胎十个月,若可以不用挨生产皮肉之痛,就可以有新生命的喜悦,那该有多好啊!

4 条评论:

十七 说...

加油哦!!下次回去就可以看到你的宝宝咯。

heart-farmer 说...

哈哈!谢谢!

要买礼物给我的宝宝哦!

匿名 说...

哇~你还真的都跟人拿礼物啊?哈~
宝宝,
你真的好幸福呐~

heart-farmer 说...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