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亲爱的外公离开我们了

外公于上个星期四凌晨与世长辞。
那天,一夜之间下很大很大的雨,古晋大部分地区都淹水。很罕见。

不知道是什么……好像一切都冥冥之中有了注定似的。
前个星期五,我特地请假要妈妈妹妹们陪我带阿康回去看外公外婆。
而这,还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外公就离开我们了。
幸好,我,没有遗憾。

外公,我亲爱的外公。
每次想到您的脸,想到您说的话,我就不知觉地红了眼眶。
很爱您。很喜欢和您聊天。您是个思想开通的老人家。
所有您的子子孙孙都很喜欢您。

我一直说服自己: 有新生的宝宝,就有离去的老人。
可是,我还是会很难过。想到您。心里就很痛。
还有,我亲爱的外婆。看到她在您的棺木旁边哭泣,我的心很痛、很痛。是一阵阵的绞痛。泪水也无法控制地决堤。

外公,您年纪很大了。
记得您说过,您好像在等日子。吃饱,睡觉,醒来,再继续吃。
那时听了还真害怕。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厌倦了。

又是一个老人家的离去。我跟yc说,我家里没什么老人家了……心里很难过……

外公,在另一个世界要安息。要保佑外婆。
一路走好。

2 条评论:

Rainy Caren 说...

嫁人之後,我也好久沒看見我外公了,大概有十年了吧。那天新年時,難得在古晉過年,到老媽家拜年時,偶遇已八十幾歲的外公外婆,昔日老當益壯的模樣已不复在。
當時,才赫然發現已好久沒到西連探望他們了...能見他們的日子,也許不多了,看了你這篇文章,我覺得,自己是時候為他們做些什麼了。

heart-farmer 说...

是啊!
要好好珍惜。
不要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