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阿康的记忆力

不止一次,我怀疑阿康的记忆力到底有多强。
我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而是真的觉得很惊讶。

还是每个小孩子都是这样子的呢?我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近距离和小孩子相处。

现在,近两岁又八个月的阿康可以唱诵三首英语儿歌《Twinkle,twinkle little star》、《I love you》和《The Wheel on the Bus》,三首华语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找朋友》和《两只老虎》,以及背诵一首唐诗《咏鹅》。

除此之外,他看过的每本书,他都会记得那些书的重要故事情节和内容。目前他书架上的中英文图书有约140本。

我并没有刻意去教他如何唱歌和背诗。他的英语儿歌都是从Barney的英语教育片学习的,而华语儿歌和《咏鹅》我教他一两遍后,他自己就可以记起来了。

同时,我们常去的地方,他也会认得那些路怎么走。

有时想,我是不是应该趁机教他更多东西,让他的潜力可以开发得更完全呢?还是,我应该顺其自然,慢慢地让他随机成长。

目前,我还是比较倾向后者。希望阿康不会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那一种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