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孕期碎碎念

最近在看这一本书。













这本书大概90%都在说妈妈如何影响孩子。对于这一点,我不是很认同。我总觉得我的宝宝,无论是阿康或者现在在我肚子里的二宝,我都觉得是宝宝在影响着我。

我要让宝宝变成怎么样的人呢?有着怎么样的特质呢?我不觉得妈妈能够怎么深入的影响。可以做的,只是在怀孕期间,保有健康的生活和愉快的心情。

老公、妈妈和妹妹们说我怀着二宝的这个时候,脾气变得不太好,动辄发怒和没耐心。我仔细想想,确实如此。尤其肚子饿或感觉很热的时候,我更是脾气暴躁,阿康最常被我骂。

后来,我反省自己。嗯,千万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一来,阿康是无辜的;二来,不可以因为这样而影响在肚子里的二宝也变得脾气暴躁啊!

为了这件事,我认真和阿康道歉,也叫老公提醒我,不可以总是发脾气。我不想二宝以后变得脾气不好呢!

现在我进入孕期的第十七周了。啊!时间过得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老实说,我不太有耐心了。好想好想现在就是11月,我的二宝出生了,让我们一家四口,和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

最近,我常常在想,二宝出生后,我们的生活会起着怎么样的变化呢?阿康,当哥哥了;老公和我是两个孩子的父母。二宝还是个宝宝,我会绕着他/她转吧!希望我不会忽略阿康才行。

亲爱的上帝,请您给我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让我当两个孩子的好妈妈。谢谢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