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登登画墙记

昨晚,登登画我们家的墙壁。这件事对我来说很惊讶。因为康从来没有做过这件事。
我反思,康儿时有大量动手画画的机会,什么颜料都玩,什么纸都画,可是登,如果比起康相对地减少好些这样的机会。因为我比从前忙很多……

最近在啃《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发现登偏向这类型高敏感的孩子,尤其是情绪方面。

因此,看到他画墙,我大口大口地深呼吸之后问他:“是不是很想画画?”。而在身旁,登登爸爸则是叹一口气,严厉地说:“登,下次不可以画墙!”

登接着慢慢地说:“我想要画画。”

因为昨晚事情发生时已经很晚了,所以我说今天才画,登也答应了。

刚才傍晚,我照着约定给登画画。他除了尽情地画,我还看到他用颜料参出来的颜色竟然跟昨晚画墙的颜色一样。

这又是另一件提醒我,要从另一个角度看登做的事。我跟登登爸爸说,在带登登长大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特别强的心脏才行啊!

Image may contain: foo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