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机缘成熟时

或许机缘成熟了吧……近来开始断断续续地参与慈济的活动。

由于在慈济活动中负责的是撰稿的部分,因此感觉好像回到了记者的身份。可以不断的和陌生人聊天,可以毫不顾忌地亲近每一个人。(后来想了想,开始明白自己为什么之前可以在那个工作岗位上呆上一年又四个月。)

之前一直和慈济有所接触,但总是站在门外,左顾右盼。这次,认真地踏进门,希望自己能够做的事情比想象中的还要多。

每次参与慈济的活动后,心中常有许多的欢喜和感动。无论是慈济人或感恩户,他们都是我眼中的天使。

慈济人像天使一样,总带给人们希望;而那些感恩户,像是受了伤的天使。虽然在降落人间时,不慎受伤了,但他们也让人们看见了希望。

和这些天使在一起,觉得自己很渺小。这或许是为何自己之前一直左顾右盼的重要原因。

好感激慈济职工佩莉的穿针引线。是她安排我帮忙写稿,我才可以这小小的身份,穿插其中,深刻地体会什么叫做人间有爱。

由于自己毕竟对慈济精神没有什么认识,往往写出来的文稿都没有什么灵魂,还总得劳烦佩莉帮我修改。希望自己可以快点“醒目”些,不要老是给人家添麻烦。

“能够做时,就去做吧!”这是我参与第一个慈济活动前对自己说的话。祈祷自己千万不可以三分钟热度。

3 条评论:

尘至平 说...

找到了生命中的新动力,恭喜你。
我也想过当慈济、或济世之家等团体的义工,但一直只停留在“想”的阶段而迟迟未有行动。。。惭愧。
P/S:“爱心记者”,果然名副其实。

alice 说...

真好!!看来我也该有行动了~~

heart-farmer 说...

什么“爱心记者”啦!也只是小步地开始。希望自己别三分钟热度才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