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愿望之星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每个人都有一颗愿望之星。这愿望之星有五个角,是红色的,更妙的是,他们都有心脏。

愿望之星与它们的主人一起生、一起死。那个时候,只要主人一许愿,那么属于他的那颗愿望之星,就会为他实现愿望。

对于愿望,人们始终都不会嫌多。还是荀子说的有理:“人之初,性本恶。”那个时候的社会问题之一,便是愿望泛滥。

当时,每个人的愿望之星常得熬夜加班,因为它们的主人就连做梦都在许愿。久而久之,愿望之星都操劳过度、体力透支。

尽管他们已向自己的主人表达他们很疲惫了,但是主人就是听不进去。善良的愿望之星,也只有不停地、不停地继续卖命。

可惜,“物满则倾”。愿望之星渐渐地因为透支了体力,所以一颗颗地比主人先离开这个花花世界。到了后来的后来,愿望之星甚至宁愿选择自我了断,也不愿再卖命工作。

结果到了今天,愿望之星就像恐龙那样,绝种了。

当所有愿望都能实现的时候,理应就懂得满足、珍惜了,但结果往往并非如此。因为忽略了“人心不足,蛇吞象”这个道理。

人哪,往往有了一些,还要更多、更多。

17 条评论:

alice 说...

心田,你知道关于愿望之星的真相吗?

匿名 说...

我要一颗星, 一个心.

希望.可以好好守护.心.

匿名 说...

有多少人真的能知足常乐?没有人规定,足够的极限在哪。衡量足够,靠的是自己的领悟。

heart-farmer 说...

Self,

什么愿望之星的真相?

Creax,

星是心,心也是星。

涵,

说得真好!

匿名 说...

what 涵 say is rite, but sometime ppl not 知足常乐 is not for themself. Cos if every1 知足常乐 we wont have this fantasy world today. Someone since they born already is do big thing so they cant 知足常乐

alice 说...

去我家坐坐就知道了~

十七 说...

什么叫知足?足的定点是什么?有人觉得:由三餐有温饱,足已;有人觉得:物质有了,还要精神,才能足已;有人觉得:有了衣食住行,足已;有人觉得:要有6C,方能满足。他们贪吗?所需不同,能力不同,情况不同罢了。
什么叫知足?足的定义到底在那了?

heart-farmer 说...

匿名、十七,

是的。每个人的“足”的定义也不同。有时,知足是好的,有时知足是不好的。全赖你怎么看待之。

对我而言,我常觉得不知足,纵然自己的生活过得不错。这个故事其实是在嘲讽自己啦~

heart-farmer 说...

Self,

我们有空喝茶,一起聊聊。

尘至平 说...

很喜欢这个故事。接触的小朋友多,所以愈来愈懂得说故事了?

heart-farmer 说...

我哪有总是接触小孩子。
先生,你记错了。
但是,没错!我越来越喜欢说故事了。哈哈~

十七 说...

或许有一天,你可以考虑将这些故事编成一本书哦。呵呵呵

heart-farmer 说...

哈……篇成一本书。好的。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

匿名 说...

hoho.. 到时我会捧场 de..

heart-farmer 说...

creax,谢谢~

Unknown 说...

我的愿望之心刚帮我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 今天已经下午两点了,心中的她怎么还没有出现,就许愿希望见到她。嘻,实现lo,她就出现了。

不用交谈,只想见她一面而已。

alice 说...

C,感觉很浪漫呢~
希望你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