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我怕合约

我承认,我不喜欢被约束,但绝对是个负责任的人。也因此,心理压力特别大。

提起笔签下那张合约后,感觉手被蜜蜂狠狠地蜇了一下,很痛、很痛……痛到心里去!

虽然这份工作是之前所盼的,签下的合约只是承认我为正式员工,而且还有些许的加薪,但就是快乐不起来。

一想到辞职前,需要两个月的通知,心是不甘,情也是不愿。因为不能潇洒地辞职了。若真要如此,会累自己的荷包受罪,真糟糕!

其实,我应该安下心来的。从新加坡回来的前后,我一直对自己这么说,但,却很难说服自己。我好像没办法在同一个环境里呆太久。呆太久,我会开始不安,手足无措。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逃避有约束性的工作的原因。像华文教师一职。我热爱中文,喜欢教育,但就是没办法接受那种需要被合约缠身的日子,所以割爱了。

或许,我应该庆幸自己目前只有两个月的束缚。

有时候会想,那么婚姻证书怎么办?那可是一生的约束啊!我……实在不敢想下去。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 对我而言, 合约不过是一张纸, 想撕. 就撕...

当然, 我会为自己行为的. 荷包, 辛苦了.

匿名 说...

唉,你不是看了一本好书吗?那么它应该有教你,想做的事,不应该只是想想而已,而是必须付诸行动的。事业和其他事情不同,是一件可以掌握在手中的东西。但是既然你已经签了,那么说什么都已经太迟了。我反倒宁愿你在决定之前,可以找个人谈谈。希望这只是你的无病呻吟,而不是真的让你心痛的事,或者你心里有别的目标,这份工作只是你的踏脚石。不要勉强自己去接受不想接受的事,这样只会让自己更辛苦而已。真正想要的东西,就必须努力去争取,我们都必须相信这一点。虽然有时候不一定能到达,但至少努力过,蓦然回首的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

heart-farmer 说...

creax,

你是潇洒的!

heart-farmer 说...

匿名,

很感动你这么关心我……
放心,我绝对不会勉强自己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
对于真正想要的东西,我都会尽力去争取的。
这次,我想不是无病呻吟,因为心有在痛。
但这种痛,过了一阵子,会消失的……被蜜蜂蜇了过后,肿痛过后,也会痊愈的,不是吗?

尘至平 说...

哈?你老是那么怕签合约哦。。。
P/S:看来你不适合结婚。。同居好了。。呵呵

heart-farmer 说...

哈~同居?……

匿名 说...

心在痛?那你还说没有勉强自己?
被蜜蜂蜇了就会痊愈?如果你不认清自己要的是什么,那你还会被蜜蜂蜇很多次。
心会痛,是表示你甚至没有办法说服自己,这个决定是对的。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必须静下来聆听自己的心要说什么。想要达到的东西,一定要努力去实现,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祝你找到你的人生目标。

heart-farmer 说...

匿名,

谢谢你的祝福。
很想知道你是谁……请问是那位呢?

没错,心会痛,表示我甚至没有办法说服自己这个决定是对的。但,我目前还是只能这样走下去。

我在期待着……

x u a n j i n G 说...

呵呵,合约,是种约束……也可以是种保障……或者,还有着很多其他的意义……

关键的,不是那份恐惧……很多东西,不同角度去看,会有不同的意义……

heart-farmer 说...

peekaboo-X,

赞同你所说的:“很多东西,不同角度去看,会有不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