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可爱的爸妈

“玲,你看那湖的喷水处有彩虹啊!”妈妈惊喜地呼叫起来。

妈妈越来越孩子气。上星期日早上在对面港的州图书馆的公园里,看到稍微不同于平常的事情,她就大惊小怪的。其实那彩虹产生的情况和雨后彩虹产生的情况相同,是由于阳光射到空中的水滴里,接着发生发射与折射所造成的。

她已经把每个星期天早上去公园跑步这件事情养成习惯。都怪我自己,没事找事做。说什么多运动对身体好,所以她总有很多理由一大清早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挖起来,要我陪她去公园跑步。想赖都赖不掉了。

“返老还童”这句话一开始我还半信半疑,但现在看见眼前的妈妈,我开始相信了。同时,还有爸爸。

近来,我的爸爸也开始学会耍赖。之前他会用Celcom付款机缴付电话费,但近几个月他总推说他不会。即使他人在外头,想到要去缴付电话费时,还会特地回家载我,要陪他去。

希望他们的“返老还童”只是单纯地好玩或者懒惰,不是那些老人病。爸妈是我最亲的人。因此,只要我能抽空,我是不会拒绝他们任何要求的。

曾经和朋友聊起父母亲能陪在我们身边的日子不多。假设他们能活到八十岁,现在我也只能陪他们多三十年。三十年……能够做些什么呢?

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别说三十年,就连一辈子也还不清呀!

虽然对他们的要求偶尔会抱怨,但心底深处还是欢喜做的。只是……若妈妈耍赖,要我把彩虹带回家,我可就……不知该如何是好。

9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真是孝顺的女儿。。。。。好感动。。。。

匿名 说...

u story is really touch my heart....i luv my parent oso!!!!!

匿名 说...

啊~~~看到你這篇,突然感覺好慚愧
但每個家庭的溝通方式都不一樣啦!

今心 说...

心田,你很孝顺耶!
即使爸妈从现在“赖”着我们,我们也很欢喜的心甘情愿被爸妈“赖”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孩子与父母的关系会因多种个人的原因而慢慢疏远。每天为了忙茫盲,连对父母谈天的时间都没有。

心田,你很可爱,因为你有这份对父母的心,现在你更可爱+美,内心的美。

heart-farmer 说...

匿名和今心,

我想我还称不上孝顺女,只是会对他们比较好一点,只是在做本份之内的事。

鸟,

说得没错!每个家庭的沟通方式都不同。你找到了你的方式吗?

匿名 说...

恩.........有時候越溝越死的
保持沉默可能感情更融洽
對你來說可能很不可思議吧~~

heart-farmer 说...

嗯……你说得也对。我没有觉得不可思议。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处事方式。无论如何,只要珍惜就够了。祝福你。

十七 说...

有时候真的对父母的耍赖有点“哭笑不得”。但是转头想想,他们如果愿意那么还好,直到哪天他们不愿意对我们表现他们最真的一面,那么还真的很可悲了。

我常常对父母亲的耍赖搞到头大,却还是觉得“还好啦,一千我们不也是这样对这他们耍孩子脾气吗?”

哈哈哈哈,要感恩哦,如果你的父母对你耍赖。

heart-farmer 说...

十七,

我在感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