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忙与盲

曲名:忙与盲 唱:周华健
词:袁琼琼 曲:李宗盛
编曲:李庭匡 专辑:风雨无阻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张床
在什么时间地点和那个对象
我已经遗忘
我已经遗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许多的电话在响
许多的事要备忘
许多的门与抽屉开了又关 关了又开
如此的慌张
我来来往往
我匆匆忙忙从一个方向 到另一个方向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盲盲盲盲盲盲
盲的已经没有主张
盲的已经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欢喜还是忧伤
忙的没有时间
痛哭整一场

-----------------------------------------------------------------------

“大忙人”
很多人都这么说我。
听到这首歌时,惊觉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呢!

从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到出来社会工作,
都是“匆匆忙忙从一个方向,到另一个方向”
很多时候,看起来像随波逐流,
但更多时候,我知道那是自己有意无意间设计出来的。

不知为什么,常会把自己推到连自己都不清楚的位置上……
是不是因为我不懂得停下脚步,见到前方有路就一直往前走的缘故呢?
一直往前走,难道错了吗?
为什么我会彷徨?
我不是下定决心要往前走了吗?

“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或许是这个绊住我的脚吧……

2 条评论:

alice 说...

往前走没有错,人本来就应该往前走。
错的是,走到了尽头才发现走错了地方……
听了五月天的《如烟》吗?应该,好好的听,好好的体会——歌词,和生活。

heart-farmer 说...

若没走到尽头,也不会知道自己是否走错地方啊……
还没听过。会去听的。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