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我又哭了……沉重无比的无力感就这样沉甸甸地压在我的身上。
身、心、灵越来越疲累……

这一整个星期,我每天一睁开眼,就想着说要好好地呆在办公室里批改考卷,可是总有很多事情牵绊着我的脚步,使我不能按着计划进行。

那个课程、考卷、考题、人事,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文件;从这个房间到那个房间;从这个建筑物,走到那个建筑物;从一楼走到四楼,看似简单,却有着很多很多事情需要费神费力,而且还吃力不讨好。

我的内心,一天比一天疲累,心理越来越不能平衡。身体健康,也变差了。

同时,朋友的事情、同事的事情,也让我伤神。我常常不由自主地为她们担忧。担忧这个朋友因为暂时的爱情缺席而寂寞难受;担心那个同事因为被上司误解,而遭到不好的待遇;再操心这个同事不能胜任这份工作,我要如何为他代劳。

就这样,好像不知不觉地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身上。脚步越变越沉重。

有人说我太善良了。人善被人欺。又说我太会为别人着想,结果苦了自己。我……我只是想,能够帮的就帮啊……能够做的就做啊!也没想那么多。

最近,为了帮助一些朋友,而背弃了和另一些朋友的承诺。陷入这样两难的局面时,心里更加难受。我很不愿意。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我几乎每天都在和上天祈求,上天啊!请给我多一些时间吧!也请给我多一些力量吧!

无力……我越来越无力。好疲累。上天,我会继续做的,我也可以继续帮助人做事的。但请给我多一些时间和力量,好吗?我不想让任何一个人失望或难过。我辛苦一点吧。但,请给我,我需要的。不然,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