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吃药



六年前,因为甲状腺问题(http://www.sle999.net/jbcs/jzxzyzl/jzxxl/200812197.htm)而开始吃药。吃药,吃了约三年后停止,因为病情好转。停止吃药时,我很开心。因为医生说我一切正常了。没有问题了。我很讨厌那种每天早晚要准时吃药的感觉。

没想到现在,我因为再次不懂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导致要重新过回那种每天早晚要准时吃药的生活。这次,医生还开了一种控制心跳的药(图中左边的药)给我。他说,我心跳太快,需要吃药控制。


身体健康严重受到影响了……为了这份工作,而牺牲健康真的很不值得。唉……


和朋友聊起这件事,他们都说我太过执着、太过认真,不懂得放轻松,也不懂得如何在职场上讨生活。


毕业三年了,我换了三份工作,目前是第四份工作。他们说得没错,我没想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陷入困境,而苦了自己。


我,需要重新检讨自己啊!

5 条评论:

十七 说...

what's wrong? y need to eat medichine? wat's wrong? r u ok.......

heart-farmer 说...

It's due to the extreme work pressure. I'm not good in managing my emotions...

wyndie 说...

唉,怎么会这样子呢?为了工作,真的很不值得咯。没有什么比快乐更重要了。有空看看书,读一些佛理吧,不要太执着。芸芸众生要想做到“自在”,必须“看破”、“放下”。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是多么的渺小,我们能做到的事,本来就很有限,我们也只能尽力而为而已。如果你连自己都帮不了,根本不可能能够帮别人,先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别人,你必须先学会爱自己,才有办法把爱分给别人。

难得糊涂 说...

心田,尝试着学习“放下”,也许您会觉得快乐些,心跳慢些些。心跳的太快对身体不利哦。

heart-farmer 说...

Wyndie & 难得糊涂,

谢谢……我会留意的。希望自己能早日摆脱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