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生命像时钟

上星期一小姑猝然去世。
她才四十三岁。还来不及看最小的孩子上学。还来不及看着儿子结婚生子。还来不及享福呢……
顿觉生命就像时钟一样,滴答滴答地。
一秒钟过不了,就这样永别了……

看着小姑丈和他三个幼小的儿子,很心酸。
一颗心好像被纠缠着一团似的,很不舒服。
在丧礼上我苦忍着不哭。因为他们没有哭。
可是后来回家,之后自己驾车上班时,就哭得乱七八糟的。

由于去上班的路很长,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眼泪也随着灰色的思绪一直流一直流。

失去最亲爱的人,那种痛,是绝对撕心裂肺的……
我很怕很怕有一天,我会面对这样的情况。
我越想越怕。还会怕到全身颤抖,不能自已。
我不知道如果那样的事情发生,我还要如何活下去。
那几天,心情跌到谷底。
和同事不经意讲起这些事,我就哽咽,眼泪也一直在眼眶内打滚。
我不是爱哭的人。可是,上个星期我却会在想到不愉快的事情时,动辄掉眼泪。情绪很不稳定。

我这些情绪都不敢让爸妈和妹妹们知道。只有yc知道。他很担心我。他说了一句话:“我们不能控制这一切的发生,我们只是凡夫,所以我们要好好爱身边的人。也尽量为家人做准备。如果自己无法享福,就要让深爱的人至少生活上不要过得太辛苦。”

听了他的话,我开始转好的方面想,心里才逐渐从紧绷中慢慢纾解。我们只是凡夫。我们确实不能违背上天的旨意啊!能做的,只有尽量去珍惜、感恩、多多陪伴和妥善安排。

很爱很爱我的家人、亲戚和朋友们。很珍惜很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一切。感谢上天赐给我的所有。谢谢。谢谢。

4 条评论:

wyndie 说...

我们从懂事的那一天开始
就已经知道 有一天我们终究会死去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一定要有结果的话
我们又何必那么辛苦的活着呢?
我们拥有的 其实是终究会失去的东西
只是 时间的长短而已
生命的意义 从来都只在过程而已

十七 说...

所以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最最大的力量去爱、去疼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的家人。

匿名 说...

生命真是很脆柔~
虽我们都懂总会有这天的到来
可~还是会接受不了。
真的要珍惜身边的人~家人~

heart-farmer 说...

是啊!

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