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惜福

有个朋友,因为工作关系而被迫和孩子分隔两地。
只有在学校假期时,才可以回乡看孩子,和孩子在一起。

她常在面子书留言,说起她没能陪孩子长大的遗憾和难受。
现在她孩子已经一岁了!已经过着这样的日子一年了!
我每次看了都觉得很心酸。

我的处境没她那么严重。可是,我却可以深刻体会到那种亲生骨肉不在身旁的痛。
真的很痛、很痛……尤其一个人回到家,面对四面墙的时候。
那时,多希望孩子就依偎在怀里啊!
总会觉得自己没有尽到做妈妈的责任。
想着,想着,心里像被掏空似的……很无力!

我,是为了让孩子在比较好的环境下长大,才让他住在妈妈家。
可是,我几乎是每天都可以看到他的。
除了有些时候因为工作较晚或太累,才没有前往。

我感到很幸运。我要惜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