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心声

我是一个职场妈妈。如同很多职场妈妈一样,一直觉得不够时间陪伴孩子。
虽然和其他朝九晚五的职场妈妈比较起来,我的情况好很多。我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中午时间可以回家看孩子。有时,隔两三个小时也可以回家一趟。
但是,我总觉得我最有品质的时间,都不是给我的孩子。为此,我常常觉得好遗憾。

最近接触了一些早教资讯后,深深觉得早教对孩子的重要性。
因为不是全职妈妈,我没办法花更多时间和孩子一起活动。
于是,我上网搜罗了许多不同年龄阶段的亲子游戏,让我和孩子可以更有“品质”地进行各项活动。这里,所谓的“品质”就是能让孩子在各项小游戏中学习一些技能。

在那些亲子游戏中,我也加入自己的一些想法,还自己编了一本小册子。满足自己想要“写书”的欲望之余,也让孩子可以在游戏中学习。

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让他变得更加聪明,而是要他在各方面发展得更加全面和完整。

虽然无法每分每秒跟他腻在一起,但是,我希望借由这些亲子游戏,我可以和孩子玩得更加尽兴、愉快,而且是有“品质”的。


2 条评论:

游子书语 说...

你真的是好妈妈。中国不能上这个网站。所以久没来了。我特意翻墙来看你的博客的。想念你。加油!

heart-farmer 说...

哦!原来如此。
哈哈!谢谢你。
也很想念你。
愿你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