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阿康成长日记(五)

阿康会自己“看”绘本了!
发现这件事时,我惊讶万分。
自从接触了绘本后,就知道绘本的力量很大。
可是,以为没这么快会看到绘本对阿康的影响。
因为阿康实在还小。他现在只有十八个月大。

上个星期六带阿康去大众书展买英语绘本。
买回家后,他自己翻阅起来。
在他一边翻阅时,还会跟着绘本中的图片做动作。
我在厨房弄东弄西回头看他时,很好奇他在比划什么。
于是,我就走向他,探头一看,原来他在照着图片中的动物比划着。
他还会指着图片,然后比划起来。
如,他指着图片中小狗的耳朵,然后又用双手拉着自己的耳朵。
哈哈!那画面很有趣。

他可以理解和解读图画,也可以明白许多话。同时,他也会用动作和语气来表示他要什么和不要什么。可是,他除了“爸爸”、“妈妈”、“muh-muh”外,还是不会讲其他的话。

我在等待。阿康几时开口和我说“我们一起去散步。”而不是一直拉着我的手指着大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