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阅读和画画

现在阿康二十个月大。我开始培养他的阅读和画画兴趣。

说到阅读,就想提一提阿康很喜欢看绘本了。
很多时候,不需要我提醒他是看绘本时间,他自己都会去拉他那两个小书盒,自己在那里翻书,然后拿来给我,叫我读给他听。
为此,我感到很欣慰。

同时,阿康上两个月开始用蜡笔画画了。
起初他只是随意画画,现在,他会画圆圈和横线。
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他偏好黑色和深蓝色,总是用这两个颜色作画。

对了,阿康也会踩他的三轮车了。好像是今年三月买给他的。
那时,家婆说阿康还小不会骑。我想,有买他就可以学。没想到,他学了五个月才学会。哈哈!不过,他也不是每天学啦!只有回家,高兴时才坐上去踩一踩。

上个月尾开始,阿康会讲话了。除了“爸爸”、“妈妈”、“muh-muh”,他还会“fish”、“bird”、“姨姨”、“婆”、“baby”、“妹妹”、“cock”、“pen”和“dog”。感觉上阿康发英文的音比发中文的音,还要好。我想可能是英文的音比较容易发音。哈哈!

这个星期日要出席绘本培训班了。很期待!希望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读了Amelia借我有关早教的书籍后,对早教的兴趣更加浓厚。希望可以做点什么的。
嗯,也只有遇到更多有共同想法的人才能进行吧!我想。

我要努力地发出更强烈的电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