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第一场的户外故事分享会

终于,今天我们有了第一场的户外故事分享会。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这是我一直一直想做的事,感觉好像圆梦了。感觉真好!

身边不少朋友都觉得孩子的智能教育比较重要,都在孩子三四岁时纷纷送他们入托儿所要他们学才艺或123。

有些更早!孩子才一岁半就被送入托儿所。如果是因为得工作,无暇看顾,我可以谅解,可是,为的是所谓的让孩子可以提早学习。

对于这点,我始终不能认同。这个时候的孩子,更需要的是生命教育,不是智能教育。

若该托儿所有专业的老师,可以着重生命教育这一环,我还可以接受,但是若没有这些,只是很纯粹的智能教育,嗯,那些,等五岁以后再说吧!

我觉得很幸运,能够遇上Amelia和碧霞。我们的教育理念相近。有这两位妈妈的陪伴真好!谢谢你们。

今天我第一次在其他孩子面前讲故事,当故事妈妈。我讲了《月亮的味道》。


听故事之前,阿康和boy boy在一旁玩水,玩得很开心。
阿康总在玩之前先观察人家怎么玩。




在大自然里听故事,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