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拿50分的妈妈

朋友说,她常和其他人说起我,说我是个很称职的妈妈,很用心教养孩子。

我听了很惭愧。我说,你搞错了。我不是。我还一直觉得自己只是个在及格边缘的妈妈,最多只有50分。

每次看见身为全职妈妈的朋友如何和孩子每天有很多互动时,我就非常羡慕,同时也对阿康感到很亏欠。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可以每天在家里和阿康腻在一起,我们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可以每天去游乐场、讲故事、画画、玩积木、做手工、打球、骑脚车、游泳、唱歌、跳舞……

而阿康也不会像现在那样,不怎么有安全感,每次见到我就很粘我,他很怕一转身我就会离开他身边。

唉!这是我目前为止,作为职场妈妈,对他的最大影响。

为了这个,我很努力地和阿康讲道理和解释。他和我在一起时,我早也讲,晚也讲。一直重复地和他说:“妈妈要做工,没办法时时陪在你身边。请你要体谅妈妈。妈妈很爱你。”我也一直让他知道妈妈是很爱他的,也问他爱妈妈与否。而他常常会给我正面地回应。他看了《我妈妈》后,学会了如何爱妈妈。哈哈!所以,每当我问他如何爱妈妈时,他都会熊抱住我,让我感觉很温暖。

现在和之前比较起来,他的不安全感会少了一些些。但是,还是很难根除。或许也是没办法根除的……

阿康,你一天一天地长大,一天比一天会更多本事。妈妈真的真的很开心!

妈妈会努力地扮演我的角色,让你能够有个完整、愉快的童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