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阿康出水痘

2012年10月26日早上,发现阿康一睡醒的全身都烫烫的。

心想:“会不会是发烧了呢?怎会如此突然呢?”

因为年头他得过手足口症,我很自然地去注意他的手脚和嘴巴。发现有起一些水泡。

之后,过了十点左右,阿康的身体全身发热,累得他没力气下来走路,都躺在椅子上或沙龙里。

当下,紧张得要命。原本还想给他试试看用自己的抵抗力去克服,但是,我不敢冒险,就给他吃发烧药。幸好,隔天他的发烧就好起来了。可是,我发现他手上的水泡越长越多。

心里开始觉得不妙。马上打电话形容给妈妈听,又叫妈妈过来我家看阿康。

啊!果然啊!阿康出水痘了。真是的。怎么这么小会出水痘呢?真奇怪!

不管怎样,他的的确确是出水痘了。屁股、手脚尤其长了许多水痘,身体和脸上倒是没有。

这样戒口不吃煎蛋、酱油、豆类两个星期后,阿康的水痘伤口,逐渐痊愈。现在还是有一些疤痕,我想需要一些时间吧!

外婆说阿康最好戒口两个月,不可吃豆类。嗯!我要小心注意他的饮食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