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阿康戒奶嘴记

阿康从小就开始吸奶嘴。可是他不是那种高度依赖奶嘴的宝宝。他只有在坐车出外和睡觉前要吸奶嘴。睡着后也都是自己吐出来,没有吸着睡觉的。

起初给他吸奶嘴,是因为妈妈说吸奶嘴的孩子比较容易照顾,可以用奶嘴来给他当慰藉。果然,奶嘴实在是很管用的东西。

老实说我不太喜欢阿康吸奶嘴,但是,因为拗不过妈妈,加上后来也读到一些育儿书说奶嘴对孩子来说是一种慰藉,而且有吸奶嘴的宝宝比较不容易拿到什么东西就放进嘴里。后来在带阿康的这些日子里,事实也证明了育儿书的这一观点。

但是,现在阿康迈入两岁多了。我想是时候开始让他戒奶嘴了。我百思让阿康戒奶嘴的方法,可是都不得其法。

谁知恰好昨天早上阿康意外把他的奶嘴头弄破了。我想应该是他很喜欢咬奶嘴的缘故。我看到如此,索性在他面前把破了的奶头给弄断了。我告诉他不能吸奶嘴了。他还是说要。我就让他吸断了的奶嘴,问他吸得住与否。哈哈!他当然是吸不住啦!都没有奶嘴头。

之后我给他小猫娃娃和七仔娃娃,对他说想吸奶嘴时就抱小猫娃娃和七仔娃娃,不要再吸奶嘴了,但是他说不要,他要用“Hello Kitty”摆设小品和扑满白兔。我说好。阿康总是偏好硬硬的东西。

就这样,昨天一整天,午觉和昨晚临睡前,他也都没有吸奶嘴。刚才他睡午觉时也没有。哈哈!我看了真开心!

希望这样一来,阿康可以戒奶嘴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