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今年的育儿大计

很快!又是新的一年了。
今年我打算和阿康更深一层地玩一玩,让他开心玩、轻松学。

首先,我从今年开始送他去上主日学。
想让他在里面先学习类似幼儿班的生活。目前已经去了两次。其中前个星期没去,因为他生病了。

主日学的课程为时一个小时。去了两次,老师都是先唱歌,之后讲圣经故事,接着就是配合故事的彩色活动。

我对主日学的其中一个小部分不是很满意。那就是老师在唱歌和彩色活动后,都会分发零食。这总是会让孩子分心。尤其唱歌后给的零食。阿康和其他孩子每次都会把注意力放在吃零食,多过听故事。

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还是会让阿康去上的。因为想让他习惯团队生活,或许到时去幼儿园也会面临相同的情况。我得想想再看能如何教好阿康不那么容易受影响。

接着,是我和阿康都会参与居士林的故事班,还有定期不间断地参与爱书人的亲子活动。希望阿康从中有所收获。

最后,就是我和阿康两个人的部分了。 我开始参考和设计了一些我和阿康可以在家里玩的活动。我们刚刚进行的有“搓绿豆糕”活动。材料就是面粉加baby oil和水弄成黏土状,之后给他绿豆玩。后来不知怎的,就变成把绿豆粘在里头,又搓成面粉团了。他很开心,玩得不亦乐乎呢!

最近,不约而同地听到朋友们说我注重儿子多过注重自己,而失去自己的生活。我说孩子的童年很短,我要尽量把握和珍惜。但是他们都不明白,还是说我不可以这样。我后来只有选择沉默,不争辩了。

我还是会很注重儿子。至少在他进小学前的黄金六年。我要好好地陪伴他。不然,以后我想陪他,他都不要我陪伴了。很快,他会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庭了。我不想留下遗憾,所以我要把握和珍惜当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