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长篇大论心情篇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登登已经五个月又八天大了。

自从登登三个月大,我去上班他去保姆家后,我的生活乱了调调。直到今天为止,我都还在调试,还没办法过“正常”的生活。

职场妈妈实在不易为……

记得我上班后的第二个礼拜,我累垮了……真的累垮了……第一次觉得自己把生活过得如此糟糕……发烧了三天都还没办法真正痊愈。家里的所有东西、家务事,一团乱;工作上也是。工作排山倒海,一个又一个接踵而来……我都招架不住。再来,因为生病和精神压力大,我的奶量严重下跌。三天挤奶的量都不够登登的一餐。我一直希望坚持全母乳喂养至六个月,可是那时眼看就要不行了。同时给他奶粉,他又不要;给冷冻奶也不要。我都不知该如何是好……我觉得生活过得好苦好苦,哭都哭不出来……

回想起那时,还有一个最关键的事,导致我一下子倒下来的事,那就是保姆总是给登登白天睡觉,晚上他回家就玩到凌晨两三点。我严重睡眠不足。同时,我得知保姆同时看顾七个宝宝。我很担心她没有顾好登登。

那时,我觉得好累好累……我甚至跟妈妈说,我想什么都不要了……不要家庭、不要孩子、不要工作、不要回家……要逃离目前这个糟糕的环境。我觉得自己差点有忧郁症。

后来,还是靠自己的意志力和老公妈妈妹妹们的力量,撑住。再苦,撑一撑就好。我一直一直这么对自己说。到今天还是。

话说那时登登不要奶粉,而我只好也给他冷冻奶。因为怎么说,冷冻奶还会我的奶,我想他接受程度应该比较高。同时,我拼命祷告,希望上帝怜悯我,别让登登饿肚子啊~幸好,最后登登接受冷冻奶,而我逐渐恢复奶量。

到了今天,登登还是全母乳宝宝。再过多一个月,我的压力就没这么大了。至少他可以吃辅食了。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啊!

如果过了六个月,还能够的话,我希望喂登登至他自然离乳。因为我见证过母乳的力量。那时登登爸爸、阿康和我都轮流病倒了,就只有登登没生病。

现在的生活虽然没有很“正常”,但是算是比之前好很多很多。和保姆沟通后,她没让登登白天睡很多了。虽然她还是顾很多宝宝,可是她可以把登登顾好,没生病没受伤会长大,我也只好接受了,可能她很有经验吧……

上帝啊!请您继续牵紧我的手。我会紧紧地跟着您,也把自己完全地交托给您。我要相信所有遇到的事,都是为了完善更好的我。希望一切顺利、平安。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