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我要活得自在

今早,和朋友一起在MSN里“捉蛇”。

突然,她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话:“有时候当你走在大家和自己都以为对的道路上,才发现那并不是自己想走的路。 ”

人生道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且,往往都是走到那里,才知道那里的风景。当初以为对的,走着走着,想法因为经历而改变,结果才发现并非属意的,也是常有的事。

对我来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或许和我三分钟热度的性格有关,但我已习以为然了。反正人生短短几十年,随着心的感觉走(只要不是杀人放火和做奸犯科),哪怕一试呢?

虽然我在今年年初刚许了个心愿:要嫁个有钱人,但那只是因为我不想工作,不想受金钱的束缚……心底深处着实没有期盼过什么大富大贵的生活,期盼的只是可以自在地做自己、自在地生活。

5 条评论:

尘至平 说...

我明白的。你并非想真正的大福大贵,而只是希望可以作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同时又不需要因为金钱而烦恼。

alice 说...

ctezp,你说出了很多人的心愿呐!想来你也是如此渴望吧?

心田,嫁个好男人比嫁个有钱人更好。更妙的是,他有机会成为有钱人。

heart-farmer 说...

ctezp,对啊~有人懂的感觉真好!

Self,你的说法也有道理,我考虑看看。

尘至平 说...

呵呵。。。那如果是男人的话,娶个有机会成为有钱人的女人应该也很不错。

heart-farmer 说...

ctzep, 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