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不知道日

云说,昨天是他的不知道日。

人家问他什么,他十问九不知,而其中所谓的“一知”,也只是回答说:“我不知道,你去问别人”(知道叫人家去问别人)。

原本对“不知道”这三个字很反感,觉得那是不负责任兼懒惰思考的人的标准答案。后来他解释,平常什么都需要知道,知道后又要解释,很累的。为何不将其中一天列为“不知道日”?

于是,就转念一想,结果越想就觉得越有趣。在“不知道日”这一天里,可以完全地将自己的脑袋放空……对任何问题,就以标准的答案——“不知道”来回复之。

“你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

“你好吗?”
“不知道。”

“你吃饱了吗?”
“不知道。”

“你在做什么?”
“不知道。”

“老板刚才交待你什么?”
“不知道。”

“等下要不要吃饭?”
“不知道。”

“你是男人还是女人?”
“不知道。”

……

什么都说“不知道”,想起来很有趣,做起来也很容易,但是后果会被千夫所疑吧?旁人会开始想,这个人的精神、个性或是修养等方面一定出了什么问题……

说起来,不禁在想,人生中究竟有几何时能够真正做到什么都不知道呢?

21 条评论:

alice 说...

心田,你很想什么都不知道吗?那我和你相反,我不断的要去知道更多的事情。所以呜…呜…呜,我是那只又要捉贼又要看门的狗…呜…

十七 说...

有时候不知道会比知道获得更自在。
有时候不知道会比知道更自由、轻松。
偶尔吧,必要的时候“装一装不知道”,心情会豁然开朗。呵呵呵……

heart-farmer 说...

Self,你举一反三的功力真强!

十七,欢迎光临~很多时候,我都是真的不知道,不是装的噢~反而是你吧!但现在知道你为什么装了……哈!

尘至平 说...

而我的“知道”或“不知道”,经常要加上“假装”两个字。。。

heart-farmer 说...

ctezp,那是无奈吗?

alice 说...

心田,我是被逼的,呜呜…

ctezp,我偶尔也假装不知道,省却很多麻烦。

heart-farmer 说...

Self, 是啊!有时人在江湖,实在身不由己。

尘至平 说...

加装不知道的时候,的确是可以省却不少麻烦。但加装知道的时候,往往还会制造了许多麻烦。。。这的确是一种无奈。

alice 说...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我的生活座右铭。共勉之。

尘至平 说...

呵呵。。。还有哦,不知而言,不智;只而不言,不忠。

邓秀茵 说...

睡觉的时候,别问我任何问题。我……什么都不知道。

heart-farmer 说...

谢谢self和ctezp的分享。哈~

秀茵,是的。我想,也只有在不清醒的时候,才能够什么都不知道吧……

匿名 说...

糟了, 我是怎么来到这个部落格的,真的忘了,真的不知道了.....

好像有点莫名的失落... 是想 "知道" 惹的祸吗?

heart-farmer 说...

creax,无论你是如何来到这里的,都欢迎你。

“好像有点莫名的失落... 是想 "知道" 惹的祸吗?”

这问题我也不知如何回答你啊~你得打开心门,自己去看个明白。

匿名 说...

哈哈... 是我太贪心了, 什么都想彻底知道, 却因为不能完全知道而莫名失落.

其实... 难得糊涂的感觉也不差嘛.....

heart-farmer 说...

creax,你要难得糊涂啊?

恭喜你!你来对地方了。我这里出售“糊涂”。欢迎购买。哈~

匿名 说...

是吗? 怎么卖?

heart-farmer 说...

creax,

只稍花时间来这里读我的文字,就算购买了。
我天性糊涂,常得依靠电话的reminder过日子。
与我接触多些,自然会潜移默化……哈~

尘至平 说...

是时候更新啦。。。。

匿名 说...

原来如此, 好的, 我会常来观光...

记得给我打折扣哦...

Unknown 说...

很多时候,我们从“不知道”找到“知道”,请问有没有从“知道”找”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