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小白兔之破涕为笑记

小白兔哭丧着脸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不能吃肉,只能吃萝卜和白菜?”

小白兔妈妈说:“我的宝贝,因为我们是草食类动物,我们的肠胃不能适应肉及动物性食品的消化啊!”

小白兔又说:“妈妈,可是我很想吃……每次看见小狗哥哥吃肉时那美味的样子,我就忍不住流口水。”

小白兔妈妈心疼地将小白兔拥在怀里,安抚地说:“宝贝,我们是白兔。白兔有白兔的食物,你的小狗哥哥也有他自己的食物。我们天生就不能吃肉,这是命啊!我们不得不认命。若我们坚持吃肉,长期下来会出现病态的肥胖,肠胃会接着坏死。”

小白兔嘟起嘴巴,又道:“为什么小狗哥哥的命那样好?又可以吃菜又可以吃肉。”

小白兔妈妈回答:“你觉得他的命很好吗?虽然它可以吃这个吃那个,但是他有很多工作哦!又要看门,又要捉贼。我们不用工作,想玩就玩,想休息就休息。你的小狗哥哥说不定也在羡慕我们呢! ”

听罢,小白兔的两只耳朵竖了起来,圆而大的眼睛也在骨碌碌地转动。突然,她从妈妈的怀抱里跳了出来。她在一旁又蹦又跳地叫嚷起来:“哈~真妙!老天爷安排给我们的命运真有意思!”

2 条评论:

alice 说...

很有意思的故事,你不继续写稿太可惜了~

heart-farmer 说...

谢谢。托你的福,我在部落格里也继续写稿啦!你也是。一起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