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黑白配

小黑和小白是好朋友。
他们无所不谈,感情如胶似漆。
小黑很喜欢小白这个朋友,
渐渐地,他开始模仿小白,
想要和小白更亲近一些。

小白喜欢穿白衣,小黑也去买白衣来穿;
小白要吃
kolo面,小黑也要吃kolo面;
小白想买
100plus来喝,小黑也说他想喝100plus
小白越来越觉得不自在,开始在想:
“小黑到底搞什么鬼,为什么要模仿我?”

最后,小黑越来越严重,
每天喝什么品牌的咖啡、
乘搭什么车、
几点起床睡觉、
和什么人见面,
都要和小白一样。

小白觉得透不过气,
慢慢地疏远小黑,
最后更觉得小黑很烦。
小黑很无奈,
他说:“我只是想和我喜欢的朋友有更多的共同点,难道这样有错吗?”

就这样,原本关系密切的两个人,开始变敌对,最后成陌路。

适当地模仿,或许是好事;
但过度地模仿,绝对是件坏事。

黑就黑,白就白,
黑白配也挺不错,
谁说黑白不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黑白无常??

匿名 说...

嗯,意思深远..........
言下之意,是希望找男人不要找跟自己性格太相近的,要有不同点,才能擦出火花,是不是这样?

heart-farmer 说...

creax,

什么黑白无常啦?


鸟,

我的天啊~你想太多了……还真佩服你呢!这样都能掰。你果然是入对行了。

匿名 说...

哈哈,这不是掰,是有头脑的分析.....呵呵

heart-farmer 说...

鸟,

你的想象力真丰富!头脑分析能力真好!

很开心呢~没想到自己的文章可以有这样的解读。

哈~

匿名 说...

真正能让两个人更亲近的,是内在的共同点,譬如,一样的梦想…

匿名 说...

哈哈。。。 你让我想起阿贵卡通里的黑白无常。。。

匿名 说...

人是很难预料的动物......很多时候可能是叛逆的潜意识作祟,偏好性格相反的。尤其是找伴侣,偶看过太多相反的例子了。好动配文静、高配矮、胖配瘦、天残配地缺..........
偶想了很久,答案可能是有不同的交集点,不像两条平行线,永远平行没有交集

heart-farmer 说...

千羽,

嗯。是吧。

creax,

哦?是吗?还真意外呢~没想到这篇文章的想象空间那么大。

鸟,

想要纠正你想了很久的答案。我想,不是“不同的交集点”,而是“相同的交集点”。两条平行线,来到同一个交集点。

匿名 说...

是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给你捉到错字鸟,惭愧!惭愧!
哈哈,应该是有不平行的线才有交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