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到诗巫吃面线记

前个星期,突然一时兴起,便分别向朋友、同事和家人提起想去诗巫吃面线。

大多数朋友和同事都觉得我疯了,说古晋也有诗巫面线可吃,为什么要特地到诗巫一趟?

我坚持说,诗巫面线当然得去诗巫吃才算正宗啊。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其实自己也不特别爱好食物,可不知为什么当时就是有那一股莫名的冲动。

没想到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而爸爸还建议由他开车,我们全家一块儿出游。爸爸后来还兴致勃勃地约了二叔一家,可惜最后二叔临时得代班,无法前往。

就这样,我们于上个星期六早上六点多出发,昨晚七点三十分左右回到家。

第一次到诗巫,是在婴儿时期,但那实在没什么印象。这次再到诗巫,有点小意外。因为一直听说,诗巫很小,只有三洋大厦为较高的建筑物,所以在我模拟出来的诗巫画面是,三洋大厦在中间或旁边,然后有几排商店挨着三洋大厦排开来。

没想到诗巫还挺大的。除了比想象中更多的商店,那里还有如一排店那样宽大的菜市场和一座设计漂亮的圆形基督教堂,同时也有不少公园。

这次的出游,除了能如愿以偿吃到面线,看到料想之外的美丽风景,更愉快的是能和家人有更亲密的相处时光。

我们窝在小小的车子里,天南地北地聊,也一起到陌生的地方,东走走西看看。这样的经历,对我们一家人来说,还是第一次。

曾经和爸爸和妈妈各别出游,但就是没能和一家人一起。因为花费太高了。这次,虽然只去小地方,虽然只是两天一夜,但相信会是爸妈和我们四姐妹一段很值得珍藏的回忆。

下次还要和我爱的家人一起到更多的地方。

越来越觉得目的地是次要,过程才是重点。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4896罗~~
驾车到诗巫!!好远一下,伯父也很让人敬佩下。。。。
话说你灵光一闪的念头还真可怕!下次如果想到要去法国吃蜗牛,怎么办?

匿名 说...

想去法国吃蜗牛,就去啊!有什么不对?

heart-farmer 说...

鸟,

我也很敬佩我老爸。哈~

嗯……对咯!我常会有这样的灵光一闪。很多时候,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heart-farmer 说...

千羽,

哈~你真特别~

也对的。应该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匿名 说...

A....千羽..偶比较现实1点+考虑得比较周详......
最重要的还是......钱!!
飞机票、住宿都要钱.....
最重要的是,不会说法语 =.=法语蜗牛怎样叫??哈哈,带图片去给法国佬看

Cethini 说...

不是只有法国才有法国蜗牛吧?

heart-farmer 说...

鸟,

有心不怕难。

cethini,

欢迎光临~
你说得对。我也觉得不是只有法国才有法国蜗牛。
始终觉得,最根本的问题是,自己的意愿有多强。若很想要得到一样东西,一定会奋不顾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