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要坚强、要勇敢!

心好痛……为什么这个年头有这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外公又进院了。虽然是他不听话,吃了太多水果导致身体太寒,而常常泻肚子,但是,他只是想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唉……关心他的子女和孙子孙女劝了又劝,还是没用。

什么都不给我吃,你们是想饿死我的。外公这一句话常常让舅舅、阿姨们和我妈妈哑口无言。现在,外公的旧患跟着来……血糖高,血压不正常、肾脏功能失调……身体状况不太稳定。上天,请您高抬贵手,帮帮外公渡过这一次的难关。

以往一起读中六的朋友、常在一起等巴士回家的朋友不幸被宣告病情突然恶化,癌细胞扩散。

细胞啊!癌细胞!那是多么恐怖的名词。她患上和公公同样的病症,血癌。她还那么年轻,才大我一岁。原本她满怀信心地接受难捱的化疗,等待骨髓移植手术,等 待有一天不必总是进出医院,怎知昨天早上医生告诉她,癌细胞突然扩散……上天,您要她怎么办啊!她还没有结婚生子,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等待她一一去实践。 上天,这个考验太大了。别这样吧!!

另一边厢,同事的忧郁症发作。忧郁症,和癌症一样恐怖。看着她苦苦地忍受生理和心理上的煎熬,实在为她操心、着急!她还是两个幼小孩子的母亲。她很努力地对抗忧郁病魔的侵袭了,可是,却还是失败。唉!身不由己的事情还真多呢……

今年,对我来说是个悲多乐少的一年。才七月,我就已经失去了两个至亲。同时,周遭不断不断地发生大大小小不幸的、不愉快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不断不断地冲击着我……加上工作量又越来越大……沉重的无力感,压迫着我。我几乎每天都在祈祷我有更多力量去面对这一切。

幸好身边还有爸爸、妈妈、妹妹,还有yc支持我、陪伴我。每天早出晚归(早上六点多出门,晚上七点多才回家),累得不成人形的时候,他们对我的关怀,让我很感动。尤其每次回到家,看见妈妈桌上热腾腾的饭菜,更是满泪盈眶啊!

唯有来到心田,通过敲打键盘,写出心情,我才能释放自己压抑着的情绪。要坚强、要勇敢!愿和我有一样经历的朋友们共勉之。

3 条评论:

十七 说...

要加油哦!要相信,一切过去后,更美好的就在不远处等了!

heart-farmer 说...

十七,我相信。

游子书语 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