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心事

前几天,屋子门铃的按钮被人恶意破坏。
发现后,很担心、很焦虑。
和老公、邻居考虑了很多可能性……
起初以为是有人要偷走那个按钮,后来我们买新的装上时,发现那个按钮没被偷走,反而被丢弃在水沟里……

发现这件事情后,我更加担心、焦虑。这几天中午都回家看屋子。可是,回家后又担心自己一个人在家有危险,之后又回去办公室。真矛盾!

这几天晚上也睡不好,一直醒来……这几天也觉得自己的甲状腺情况不好……
早上陪阿凤去看中医,自己也顺便看。

那个中医实在好,很有医德,不只医病,还医心。
她说我很容易烦恼焦虑,所以有甲状腺的问题。我颈部的甲状腺是水瘤,所以她说可以根治的,只要我乖乖吃药,还有不要烦心太多就会可以根治。她还说,世界上什么事都有,船到桥头自然直。

虽然我爸爸妈妈老公也说一样的话,可是我都听不进去。现在经这中医师一说,我好像醍醐灌顶……

啊!我应该心胸放开一点。人生很短暂,实在不需要烦心太多。很多事情没办法避免,既然发现的话,就自然会有解决方法。

我要学着看开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