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和阿康的约定

我和阿康有一个约定。

那就是打从他开始上学后,每天带去上学的水壶,必须喝到我指定的底线。如果哪天他没喝到那个底线,那么,他就不能在当天吃三颗糖果和两粒巧克力。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约定糖果的事。后来,他总跟我争论说巧克力不是糖果,所以另当别论,所以现在演变成三颗糖果和两粒巧克力。

有时,他没有遵守约定,只喝很少水时,我一定会依法处理,而且还会说两天没能吃糖果,以示惩罚。他刚开始不愿接受,不过后来他知道我说到会做到,所以他也就会听话。

从这里,我知道了一个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父母亲一定要说话算话,绝不可以出尔反尔。

现在他很少不遵守约定了。我很安慰。^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