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魔法亲亲

今天是阿康上幼儿中班的第一天。
昨天我告诉他:“假期已经结束了,明天你要上学咯!”我也告诉他,明天他会去中班上课,会有新的老师教导他。

他听了后开始沉思。

接着,我叫他去剪指甲。他在我为他剪指甲的当儿,突然地哭泣起来。我以为是我不小心弄伤他的小手,怎知他说,他不想去中班。说着说着,就大哭起来。

他说不想去中班跟新的老师学习,不想去中班睡觉。

我说:“ 你不是一个人哦!你的朋友,紫琳、佳恩、俊强、杨文等也会跟你去中班的。你长大了,他们也长大了啊!而且幼儿园也不会只有你一个人。不然幼儿园不是要关门了吗?”

他听了后才慢慢地不哭。

他昨晚临睡前我给他读了这本绘本《魔法亲亲》。我说你带着妈妈给你的亲亲去上学吧!那样就会有力量了。他说好,之后就甜甜地睡去。

今天早上出门他出门前还跟我讨“魔法亲亲”。我给他,他满足地笑了。

啊!我的孩子。他是个想很多,很敏感的孩子。愿上帝会守护他,给他满满的恩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