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重新认识自己

我不能否认,我是一个粗线条又迟钝的人。往往都比旁人慢好几拍。更差劲的是,我每次要真的跌倒了,才知道什么叫做痛。

有时,即使设想到会面临一些困难,但是也常乐观地认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对待什么,我都一律遵循简单的直线思考模式。凡事,我都没想太多,茫茫然地过一天算一天。

我想,活到今天为止,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就算有,也是不痛不痒。因为这种种原因,导致我比同龄的朋友们都慢开窍。

前阵子,优秀的大学同学猝然去世,让我顿时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无常。那时,总在反思,若我明天也猝然去世,我有什么遗憾;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等人生问题。那时,第一次对生命有了认真的思考。也从那时开始,常觉得空虚、疲累,感觉不到真正的自我存在价值。

因为在已知中找不到希望,于是就将希望寄托在未知。抱着这样的念头,我来到了新加坡。在这里,我需要活在完全的独处中,而这让我有机会反求诸己,与自己的内心进行交流,因此提升了不少个人的思考。

从中,我对自己的认识增加了。以前,我只大概知道自己不要什么,但是现在除了那样,我还开始知道自己要些什么。

重新认识自己的感觉真好!感谢一路指引我的朋友们。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生命中的不如意,能让我们成长。
恭喜你重新认识自己!

heart-farmer 说...

谢谢。^_^
今早读到一句话,大意是,人到了某个阶段,都会有某种响往和追求,而这就是所谓人生中的成长。
愿与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