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观自在

清新空气,一呼一吸,心境豁然开阔。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真自在!

近来的生活开始变得精彩些、轻松些。
除了因为常和三个活泼好动的同事结伴四处游新加坡,
还因为自己终于做了决定。

不知道以后的路会如何,
但是至少知道当下的自己是无比愉快的。

我还是会一直一直往前走,坚持所应该坚持的。
我可以再继续贪心一点、任性一点吗?
上天, 请一直眷顾我、保佑我。


*注释:
1.观自在:
《心经》上说明“观自在”是要我们做功夫,观照自己在本位上不动摇。“自在”,就是我这本性时时在。而我们平时就不在,跟境界跑了。圆悟勤祖师说:“一刻不在,便同死人。”就是行尸走肉。要时时“在”。“在”熟了呢,“自”也不要了,有“自”还是做功夫。(摘自:http://www.yxjs.org/wenji/03_yyasl/01_ffxzxy/12_xfwndgzz.htm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 倒 是 觉 得 ,
“观 自 在 ”, 是 要 我 们 时 时 观 看 、 反 省 自 己 的 内 心 , 用 我 们 固 有 的 善 良 本 性 来 处 事 待 人 。
学 习 事 事 反 省 , 时 时 反 省 。

heart-farmer 说...

你说的也对。就是要反求诸己。^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