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几米说故事


我抱著无比的决心

但对某些事并不一定有帮助
我乐观地对待任何事
但对某些事情并不一定管用
我做了万全的准备
但对某些事根本白搭
我掉下了伤心的眼
但对某些事情一样没辄
我在清晨的窗口
观看飞动的生命
并努力学习并试著发现自己




每次都这样, 迷迷糊糊就站在自己完全无法掌握的位置。后悔也来不及了。

迷幻的掌声,甜蜜的鼓动, 期盼的眼, 让猪毁灭。

每次都这样,闭紧双眼,带着相当程度痛苦的微笑, 奋力的往下跳。只有在坠落的那一刻, 才会大声说不。




我在屋内,他在屋外

我在左边,他在右边。
我看见他,他也看见我。
但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看着雨,
滴滴答答一点一滴落下
我们都在等着雨停?然後开?
像所有人一样?




几米的图文,实在扣人心弦。读着读着,心中有满满的感动。原本糟糕的精神状况也开始转好。

抬头从办公室的窗口往出去,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