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换个角度看

朋友转发了一则信息给我:“stressed(压力)和desserts(甜点),有着很微妙的相关。stressed 的倒写,就是desserts。人生有许多压力、挫折,换个角度来看,它也许是我们生命中的甜点。”

喜欢这则信息,觉得很有道理。从中,再举一反三,无论我们看到什么事情,都要尽可能的采取客观的态度。同时,不要像瞎子摸象,以为摸到就是事实的全部,应该要深入其中,多加观察、分析,才不至于做错判断。

忘了哪位小学老师曾经说过:“一个有缺口的杯子,换个角度看它,它还一样是圆的。”这句话,我只听过一次,但是却过耳不忘,深深地铭记在心里。

原来换个角度看事情,许多事情都可以变得那么不一样!因此,做人不该过份执着。当然这种思维模式,得从积极面出发的,不是鸵鸟心态,也不是自我安慰。

突然灵光一闪,想起一句名句:“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原来以上所谓,也可以用这句名句来概括之。中华文化的精髓,就在此矣!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很赞同。一件事经由不一样的人,从不一样的角度来看,结果却是截然不同的。端看当事人的心态为何。^_^

YorK 说...

Use my SMS and didnt say is from me. Later ask you pay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