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为什么要多带孩子去接触大自然?

如果真要说为什么,我想,这篇文章可以解释到一些原因:

“让小孩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大自然,好处是很多的。

首先,大自然里有充足的空气、阳光,有可供小孩活动的广阔天地,因此有利于小孩身体各器官的健康成长。由于小孩在自然环境中心情特别愉快,这对脑的发育也有积极作用。

其次,大自然中到处都是知识,小孩在接触大自然的过程中,会看到许许多多的新鲜事物,例如花的开放,树的落叶,太阳的出没,星星的隐现,等等,从而提出一个又一个奇怪的问题来寻求解答,这就促进了他的好奇心、求知欲,使他扩大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这对儿童智力开发是必不可少的。

第三,小孩在接触大自然的过程中,在增长自然知识的基础上,还有助于形成一些初步的物质概念和发展变化的观念等,从而为日后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立 下一点基础。例如,引导他观察水、冰、蒸汽、云、雨、雪等,帮助他了解它们之间的变化过程,就有利于日后形成对物质的客观存在和发展变化的正确的看法。这 对小孩进行思想启蒙的教育,也是十分有益的。

第四,大自然中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小孩多接触大自然,受到美的熏陶,也往往是得益匪浅的。许多美术家的成就都离不开他小时候所接触的众多的山水、 人物和丰富的色彩。不少音乐家的成就也离不开他小时候所接触的山谷的静穆、林涛的喧哗……而更多的并不一定成为音乐家、美术家的人们,也都从小就在大自然 的怀抱中享受着美,懂得了美,如果我们把大自然比作一位深情地将美奉献给人类的天使,恐伯是不会过分的。

总之,让你的孩子从小多接触大自然,对他的身心健康绝对是有益的。” ---摘自:http://www.genmiao.com/xuelingqian/jiaoyu/2995.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