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孩子和科技产品

每次外出在咖啡店或餐厅看到家长给孩子玩ipad 和 iphone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为那些孩子们着急。

每次也有冲动想过去和那些家长们说,不可以让孩子们太早接触科技产品啊!

是,没错!虽然可以用那些来吸引孩子乖乖坐在一处,不用花精神追孩子,但是,那些后果是不敢设想的。

其中,我最担心的后遗症就是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因为这会影响孩子们的一生。据报道说,研究显示,长时间接触电子產品屏幕,將导致专注力下降超过10%,对于孩子的学习过程是一大影响。

孩子要走的学习路很长、很远。若没有足够的专注力,对学习没兴趣,那么,不但苦了孩子,作为父母的,也免不了为孩子操心。这样一来,不是自作孽吗?

东方日报的这篇专题报道,一语道尽了我这些日子来的担忧。真希望更多的父母可以觉醒啊!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33606:&Itemid=20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