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
可以很有趣,也可以很无趣。
取决条件,就是心态问题。

只身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没有太多朋友、没有什么娱乐消遣,
所以难免会觉得无聊。

无聊之中,发现孤单和寂寞原来是亲戚。

从前,无论在任何场合,我的话题不少。
哪里有我,哪里就有喧哗、笑声。
现在,却变成。。。。
哪里有我,哪里就有寂静、冷清。

不是故意要装样的。

独处多了,上下巴竟然麻木了,
也越来越懒得开口。

一个人起床、上班、下班、回家、看书、走街的生活,
还感觉蛮好。
但是,一个人吃饭就感觉特别烦恼。

不是因为一个人吃饭很凄凉,
而是因为这里到处都是自助式的咖啡店,
所以一个人吃饭,就没人可以先帮忙霸占个桌椅。
结果,往往买好了食物,
却要捧着食物,到处找座位。

“我喜欢一个阳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欢太多。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太多。”

这摘自陈绮贞《太多》里的歌词。
她的歌果然有味道,听了有所触动。
难怪那么多人喜欢陈绮贞。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偏偏喜欢一个人吃饭,尤其是在外头。
可以静静的、慢慢的,观看身边所有的,为了吃饭而烦恼、为了吃饭而吃饭。。。的各种人。

alice 说...

爱上陈绮贞了吗?也听听苏打绿吧。
个人推荐“是我的海”,一个人的时候听。应该会让你流泪…

heart-farmer 说...

ctep,这里有很多独行客。
我在看他们,他们也在看我。
我在猜测他们,他们也在猜测我。
那种感觉,还真奇妙!

也正因为独行客太多,
每个人占一张桌椅后,
就剩下没多少座位了。

而这时迟来的独行客,如我,
就得捧着食物到处找空座位享用晚餐。
(因为不太喜欢搭别人的桌椅。)

因此,我都尽量提早吃晚餐。
避免与其他独行客争座位。

偏偏人算不如天算。
要是不巧有事,而延迟吃晚餐,
只能在心里暗自祈祷:
“让我成功找到座位来享用晚餐吧!”

heart-farmer 说...

Self,最近发现身边有很多人都喜欢陈绮贞。
很好奇!于是,就上网下载了她的歌来听听。果然有所惊喜。
苏打绿?好。我去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