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故事人生

某个晚上,在新加坡的Jurong East车站附近,看见有位印度妇女窝在一角,黯然地坐在矮凳子上吹口琴。她身旁还放着一个铁制的饼干盒。

“这是在卖艺吧。。。” 我心想。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那个印度妇女在这里卖艺呢?我忍不住追想。找不到工作?孩子没饭开?孩子教育费没着落?筹医药费?

除了这位印度妇女,每次看见身旁路过的好多人时,也常会不知觉地开始猜测他们背后的故事。如
在MRT,总是人来人往。有很多人赶着从这个车厢出来,再进到另一个车厢。又或是,急急忙忙地上下楼梯和电梯。他们的步伐都好快!

以这样的步伐来过每一天的生活,未免太累了些。为什么这样匆忙呢? 这样一来,难免会错过不少沿途的美丽风景。他们难道不在意吗?

我总有好多的疑问。

想、想、想。。。。再想想自己。我呢?在意吗?在意每一天,就在忙、茫、盲中,就在急急忙忙的脚步声中,渡过接下来的日子吗?

当初,因为一句话:“宁愿做过后悔,好过错过后悔”,所以义无反顾地飘洋过海。至今,已有两个星期了。友人问我,会后悔吗?

我否认。总觉得每一份体验都是珍贵的,都是上天赐给我的大礼。但另一边厢,因为目前经历的种种,没在预期中,所以开始觉得有些心灰意冷。

友人说我不该那么轻言放弃,也说我都没试着努力去面对。一语惊醒梦中人啊。。。。。好的!我会再加油!若努力了,结果还是心灰意冷的话,至少也对自己有所交待。

这一刻,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个故事。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且夫天地为炉兮,造化为工;
阴阳为炭兮,万物为铜。。。

alice 说...

我们亲爱的爱心记者,一切不过才刚开始,说放弃真的太早了…加油吧!我们支持你!

heart-farmer 说...

事实和想象,总差那一大截。。。。。也不想放弃的。但是,差太远,我接受不来。尽管如此,努力说服自己要尝试。

以为朝着自己有兴趣的往前走,就对了。孰知,前方却像是海市蜃楼。。。开始迷茫了。尽管如此,还是想再做些改变、努力。

谢谢大家。

匿名 说...

突然想起一句话,
“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这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事不如愿没关系,尽自己一切努力去突破就好了。开心点,每一个人的成功都是在最底层筑起的。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