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人生的美感

之前在家时,一直苦寻个人的独处时间;现在出外了,却常在盘算独处时间要如何打发。

如何才能在之中取得平衡点呢?我,还在思考当中。

总觉得人唯有在独处时,才能更加清楚自己、认识自己。因为这时,才能够真正聆听来自自己内心的声音。现在,我应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自我感觉还算满良好。

前阵子,因缘巧合之下,买了奥修的《存在之诗》。书中有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特别记录了下来:“如果你总是走在正途上。。。。你会是一条直线,没有弧度也没有棱角;然而弧度和棱角,会为你带来美感,带来深度,并使生命更加奥秘。”

独处的时候,常常会不经意想起奥修的这一句话。可是,我开始质疑这句话了:“弧度和棱角固然能增加我们人生的美感,但是直线何尝也不是一种美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