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奇遇记

我常常会有一些奇遇。

这次,在新加坡生活还未满一个月,我又“幸运地”遇上了。

事情发生在上个星期四。

下班过后,三个同事邀我一块去Novena Square买台湾饭团吃。

因为好奇台湾饭团长什么样子,加上回到家也是无聊地面对四面墙,所以就答应下来。

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在公司附近上了快捷巴士,后来在乌节MRT站又搭了MRT, 才成功抵达我们的目的地。

原来售卖台湾饭团的地方,是一间快餐店。这还真出乎我所预料。我还以为是一间餐馆,或是小食坊。

台湾饭团,真是名副其实的“饭团”。如以下图片所示:


( 此二图摘自Google 图片网站 )

向店员点明要什么样的饭,作为我们的饭团后,我们就各别开始选择要以什么为其馅料。我点了麦芽糖胚饭(如没记错其名字的话),之后再选择苏东肉、梅菜等等6种为馅料。

据同往的台湾同事说,在台湾卖的饭团,全都是用糯米饭做的,没这里那么多选择。所以啊!我们所吃的是改良后的台湾饭团呢!

由于该快餐店没什么空间让我们坐下来享用,于是我们就打算到附近的公园,当作户外野餐。

走出Novena Square后,我们越走越远,可是还看不见什么公园。随意拦住一个路人问路后,发现公园竟然还远在天边。

听罢,又累又饿的我们,相视傻笑,接着不约而同地往最靠近我们的一间建筑物前的路墩上,坐了下来。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饭团晚餐。

就在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又说又笑的当儿,一位“保安人员”古里古怪地靠近我们,问我们在这儿做什么。我们很奇怪。我们很明显在吃东西不是吗?

“保安人员”听了,神情更古怪了。但是,他没说什么,一会儿就离开了。过了没多久,“保安人员”带着一位穿西装打领带的男子又再次靠近我们。

这次,“保安人员”竟然要跟我们拿证件资料和联络电话号码,说我们在什么政府的私人产业面前,然后又侵犯了什么什么。。。。然后又一直说这是“normal procedure”。

顿时我们疑惑极了!那位穿西装打领带的男子一见此,就问我们为什么在这里,还解释他们会发现我们是因为该建筑物的闭路电视,又说那个“保安人员”是警察,只是做些记录,没什么事情的。

天啊! 原来那个“保安人员”,竟然是警察!刹那间,我们还真傻住了。。。

即使后来费尽唇舌解释,我们纯粹只是走累了,只是坐下来吃个饭团而已。况且我们也只是在该建筑物的外围,根本没进去。但是,那个警察、那位先生还是硬要拿我们的所有个人资料。

最后我们没办法,也懒得争议些什么,只好一一告之。

事过境迁,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真是好笑!尤其当时在闭路电视中出现的我们。。。哈!想起来,自己也受不了自己。。。。

我想,大概没有多少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和新加坡警察打交道了。

经过这件事情以后,除了更加清楚为什么新加坡那么安全,而且也知道,在新加坡,即使走累了,也不可乱乱找到一个地方就坐下来。而吃东西嘛,更是免谈!

没有评论: